我的英文名,每個朋友發音都不太一樣
常常有人問我到底怎麼唸,但總是沒說個準
突然想起在捷克時,安爸安媽說我的名字是捷克名
但是捷克文的寫法應該是TÀNYA,A的上頭要寫一撇
又讓我想到紐約朋友說我的名字在波蘭也是有人取這名呢!
哈哈~~原來我的名字在歐洲這麼有名呀吐舌頭
上網搜尋了一下,結果我的名字是源自於俄國呢!!
而正確的發音應該是"坦妮亞"喲~~
 
 
下面是我在奇摩知識上搜尋到的呢~~

Tanya可追溯至Tatiana一名,Tatiana源於斯拉夫語,此名一直流行於俄國,而俄語寫法為Tania。Tanya便是Tania的略寫。

來源︰俄語
含義︰王后

發這個名字的音要注意,這個字有兩個音節,['tan,ja] (英式) or ['tn,ya] (美式),然而[n]與[j]之間,會有連音出現(link-up),

所以聽起來,正確的發音方式,有點像中文的「坦妮亞」。

至於「坦雅」可不可以,事實上就華人社區而言,應無所謂,但就道地的英語發音,應該為「坦妮亞」才是正確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
    Tanya

    Tanya's 生活札記

   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