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再次看到這段短片,想把心中的感覺寫下來
 
馬拉威,這個被聯合國評比為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
位在非洲東南的內陸國家,在乾旱、貧窮、肺結核、瘧疾等傳染病盛行的影響下,
平均壽命僅有三十七歲,而五歲以下孩童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~~
馬拉威的人民們因為乾旱,穀物不足的惡劣環境而處在飢餓之中
而瘧疾、愛滋病是這個國家的痛~~~
當影片中的醫生說,許多兒童因為營養不良而活不過五歲時
我眼眶中的淚水再也止不住而掉下來!!
 
《平均每六秒鐘,世界上就有一個兒童死於飢餓》
 
馬拉威有許多父母死於愛滋,使他們的孩子成了孤兒
所以許多孩子可能因為如此無人照顧下而死亡
成功活下來的孤兒即使有親人,卻因親人們都無法自顧了,
而使得這些孤兒成了在街上遊盪的遊民
當朋友在訴說關於馬拉威的故事時,我看到他內心的激動
而我何嘗不是呢~~
從懂事以來,心中一直有個想法
到底自己能夠為這個社會國家,這個地球做些什麼呢?
哈哈~~寫的好像自己很偉大一樣,但是事實呀~~^^"
現在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說,行善將會是我未來的志業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nya 的頭像
    Tanya

    Tanya's 生活札記

    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